照樣造句    這個題目”照樣造句”好像一點也不酷炫,不足以吸引更多目光!但是我就想用這個標題......    前幾天有朋友寄來一封mail,叫做”相遇不是用來生氣的”,裡面有一段故事我覺得非常好!故事的內容大意是:有一位金代禪師,非常喜歡種蘭花,在寺裡面種了許許多多的蘭花, 還不乏許多珍稀的品種,有一天他要出遠門, 需要好些天才會回來,他請寺裡面的小和尚要好好的照顧蘭花,可是有一天, 小和尚們不小心打破了蘭花的花盆(ㄣ.....故事好像都是這樣寫的....)心裡感到十分的惶恐,大家都不知如何是好.....當金代禪師回來的時候,他們告訴他這件事,心裡想著禪師一定會很生氣得責罰他們,想不到禪師反而告訴他們:我種蘭花是用來修身養性以及美化我們寺裡的環境,我種蘭花不是用來生氣的!    真是一語道破凡夫俗子的迷思啊!因為凡人都會為了人事物的表相而貪戀執著,而生諸多煩惱....如果我們可以從上面這個故事得到一點啟發, 我們就會發現更多真實的快樂, 所以,跟著我玩一個”照樣造句”的遊戲吧!比如說上班覺得總是不如意,老是有人來找碴,就告訴自己說:我上班可不是用來跟你生氣的!如果跟相愛的人意見不合,差一點要起爭執, 就這樣說:我跟你在一起,不是為了來生氣的!嗯嗯!還有呢?換你造造看!其實還可以有變化型的造樣造句,例如:傷心的時候, 不妨阿Q的這樣說:人生多美好,可不是用來浪費在過多的傷心上面的!當你不被重視而悶悶不樂時,也可以這樣說:我確實明白自我的能力, 可不是用來讓自己不快樂的!     很神奇的是當我自己玩著這樣的遊戲的時候,負面的情緒很快就得到撫平, 所以囉!”呷好到相報”不信你也試試看!哼!真的不相信................ 沒關係...... ”反正我寫這篇文章,也不是用來生氣的” 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!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b21298 的頭像
    bb21298

    貨運

    bb212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